《防跌「孖寶」》先導計劃

計劃簡介

自2019年冠狀病毒病爆發疫情以來,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一直持續,市民減少了外出走動,無形間導致到運動量下降,以致身體機能容易出現退化,增加肌肉萎縮、患上肌少症等風險。疫情期間,更有長者表示疫情令身體出現痛症的機會增加,有的更甚乎多次跌倒。有見及此,本會計劃於彩霞邨振華苑安基苑等服務範圍,推行一年期的《防跌「孖寶」》先導計劃。

計劃目標

1.協助地區內有經濟需要長者購置或更換防跌用品,減少因經濟問題以致的跌倒危機

2.協助地區內長者建立正確運動及均衡飲食的知識及習慣,以減少跌倒風險

3.以社區為本手法加強區內人士善用社區設施的知識,建設「防跌」友善社區。

服務對象

1.居於彩霞邨振華苑安基苑區內有經濟需要的長者(適用於防跌用品購置申請)

2.有意加入本中心的人士及中心會員(適用於參與「防跌」知識提升、訓練、活動及講座)

服務內容

1.申請兩項防跌用品(感應燈 / 防滑膠墊 / 淋浴椅 / 柺杖)

2.「防跌」知識提升活動、訓練及講座

下載計劃詳情及申請/轉介表格

防跌孖寶計劃申請表
《防跌「孖寶」計劃》計劃整合版

Copyright © 2021 Jvkfwa.org.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