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老服務交流團

社會福利發展基金(第二期)資助,於201544日至47日,中心七名職員及五位執行委員會成員前往台北,參觀台北四間安老服務單位及遊覽北悠活體驗館

出發前,中心職員及執行委員會成員先在香港國際機場合照留念。

基督教士林靈糧堂臺北市士林長青大學多年來持守著「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者學習理念,相信長者即使年屆六十,也有學習的能力和權利。相片中,長者大學的職員正介紹長者課程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臺北服務處其中一項服務是推行「不老夢想」活動,體現活躍長者的生命價值。當中「不老騎士」活動計劃讓多名長者實現成為重機騎士的夢想,執行委員會成員對此深受感動。相片中,執行委員會成員與「不老騎士」活動計劃的摩托車宣傳展版進行合照。

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老人及日間照顧服務,多年來服務台北市萬華區內的長者。相片中,執行委員會主席向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職員代表送上機構錦旗;中心職員及執行委員會成員亦於交流活動完結後即場合照留念。

台北市中山老人住宅暨服務中心除了提供老人及日間照顧服務,亦提供住宿服務。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環境設計獨特,專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而設有懷舊的佈置,亦有車站,讓他能在熟識的小社環境生活,長者亦安排在車站等候家人接送。

交流活動完結後,中心職員及執行委員會成員與台北市中山老人住宅暨服務中心負責職員一同大合照留念。

北悠活體驗館一間為提升長者友善空間而設的體驗館。它設有不同的互動遊戲,讓社區人士提升對自身健康的關注,同時提升對「長者友善環境」概念的認識。相片中,執行委員會成員正在輕鬆音樂的相伴下量血壓,而中心職員則查閱不同食物的攝取熱量及營養。

Copyright © 2021 Jvkfwa.org.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