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安老服務交流團

社會福利發展基金(第一期)資助,2014年5月31至6月1日,本會五名職員及五名執行委員會成員前往廣州探訪廣州市荔灣區源人家服務中心日間中心及安老院舍服務。

廣州市荔灣區逢源人家服務中心自2008年在廣州市荔灣區民政局註冊登記、是從事社會服務工作的NGO組織。目前已承接了逢源街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沙面街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專案,包括家庭服務、長者服務、青少年服務、殘障康復服務、社區禁毒服務、義工服務、新廣州人服務、就業服務、中外文化交流服務等方面。

中心負責人姑娘分享日間護理中心平日的運作,以及介紹四位義工代表,包括:愛心組:服務區內孤老殘疾人士、微笑大使:負責中心日常接待及提供相關諮詢服務、關懷義工組:策劃及排各項文娛活動如唱歌、跳舞等等、園丁組:擔任各班組的義務導師,負責編訂課程及教材,將知識及技能傳授給其他會員。

離開日間中心,步行約5分鐘便到附近的逢源街家庭服務中心,綜合大樓不同樓層分別是青少年服務、義工服務、家庭服務、長者服務、殘障康復服務,最頂層就是安老院舍,院舍男女分開住宿。

平日,院友會聚集在大廳,看電視及談天,他們帶領我們參觀自己的房間,一邊講述自己在院舍的生活情況。

院舍外觀及室內佈置全採用懷舊設計,復古窗花加上微弱空調,甚具廣州特色。

探訪完畢,職員及執行委員會成員與廣州市荔灣區源人家服務中心職員及義工來大合照。

執行委員會主席向廣州市荔灣區源人家服務中心職員代表送上機構錦旗。

Copyright © 2021 Jvkfwa.org.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