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只是數字

想隨時都可以開始

樂器介紹

手鈴是一種獨特的敲擊樂器,需要由一班人合奏,是一種合作性非常高的表演藝術。在手鈴家族的樂器中包括手鈴、手鐘、手鈴板及七彩手鈴。手鈴是同類樂器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員,而手鐘、手鈴板及七彩手鈴都是隨著手鈴發展演變出來的其他成員。

手鈴板(2至5個半八度)

手鈴板由英國人Mr. Maurice Davies發明,以鋁製成,其編制及音色與手鐘相似,重量較手鐘還要輕及不易損壞。所以特別適合長者或5歲以上人士學習。手鈴板常用的音域為3個八度,在英國亦已發展至5個半八度(G2-C8)。

(詳見香港手鈴藝術學院介紹 http://hkhandbell.com/tc/aboutus_intro )

<黃金手鈴樂團>介紹

本會 <黃金手鈴樂團>於 __________年成立, 由11-12位長者組成合奏手鈴板。現時恆常每星期一次於彩霞長者鄰舍中心進行排練。 由香港手鈴藝術學院派出資深導師教授手鈴板,演奏不同樂曲,包括: _____________________。成員曾於區內中心的活動中表演。

全年招募成員

所有成員必須經過篩選及面試程序,成員要求如下:

1.55歲或以上人士

2.必須具備基本的讀寫能力及認知能力

3.有良好的視力,包括能分辨顏色及字母

4.對音樂有基本認識優先

5.具團隊合作精神

6.出席率須達90%或以上

邀請合作或演出

如對本會<黃金手鈴樂團>有任何查詢、報名、合作或邀請演出,歡迎與彩霞長者鄰舍中心職員聯絡:

電話: 2758 2737

傳真: 2756 3416

電郵: chnec@jvkfwa.org.hk